挪威电信称华为仍将参与挪威5G建设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挪威电信(Telenor)当地时间周日重申,华为将和爱立信一道参与挪威的5G网络建设。尽管美国施压,但爱立信等几家公司继续与华为合作。

  挪威电信负责通信业务的副总裁Hanne Knudsen对路透称,华为将继续在公司基础设施现代化中发挥作用。华为已经和挪威电信在4G领域进行了10年以上的合作。

  “爱立信作为5G RAN的新供应商而加入,不过我们也将与华为在维护4G网络和在挪威部分地区升级至5G方面进行合作,”Knudsen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

  “华为已提供RAN所需硬件,但并非核心网络。他们在部分地区进行5G升级时提供的也将是RAN而非核心硬件,”她说。

  Knudsen指出,华为也是挪威电信芬兰子公司DNA的5G RAN供应商之一。

  RAN即无线电接入网(radio access network),指的是将智能手机与移动网络相连的无线电与天线,新网络成本的大部分都源自RAN。不过它并非核心部分。

  华为称其欢迎5G领域的竞争,期待继续与挪威电信的合作。

关键词阅读:挪威电信 华为 5G建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