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唐纳将在英国工党选出新领袖后离开影子内阁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工党遭遇1935年以来大选最严重惨败,工党的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纳(John McDonnell)表示,在工党选出新领袖后,他不会留任影子内阁。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周五表示,他将辞去工党领导人一职。此前工党在北部中心地带的部分席位历史上第一次被保守党赢得。

  现年68岁的麦克唐纳是马克思主义追随者,被视为科尔宾最亲密的盟友,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党的财政部发言人。

  麦克唐纳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工党的领导层“国家执行委员会”将在下周开会,决定党内领导人选举的时间表,他预计将有两个月的时间。

  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回来做工党下一任领导人时,他从所谓的“新一代”中挑选了Rebecca Long-Bailey,Angela Rayner和Richard Burgon。

  麦克唐纳说:“我认为,一个新的联盟可以给我们这个国家所需要的未来。”

关键词阅读:麦克唐纳 影子内阁 工党领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