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战略入股福建海峡银行 双方将在多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中国金融科技开放平台信也科技对外正式宣布,其已完成对福建海峡银行的股权投资,持有该行4.99%股份,并与福建海峡银行在消费金融等多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福建海峡银行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中国福州,在福建省设有73个分支机构,浙江省设有4个分支机构。福建海峡银行为上述地区的个人、企业和机构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福建海峡银行拥有总资产约1531亿元,客户存款总额约769亿元,客户贷款总额约657亿元。

  信也科技是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实现“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作为金融科技开放平台,信也科技以技术链接B端金融机构和C端个人及小微商户借款人。目前,信也科技对接的持牌金融机构已达20余家。同时,截至2019年9月30日,信也科技集团(美股FINV)总注册用户数达1.028亿,覆盖了全国97%的城市和乡村。

  当前,我国金融业正面临着市场变革带来的诸多机遇与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信也科技与福建海峡银行携手开展多领域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共同提升业务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共享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优秀成果。据了解,双方的具体合作将聚焦于消费金融和小微金融等领域,同时还将就风控建模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在相关金融领域的经营能力和水平。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福建海峡银行达成战略投资合作,”信也科技联席CEO章峰表示,“双方的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期待此次合作能够成为新的增长引擎,进一步增强平台为金融机构服务的能力。此外,此次合作也为我们提供了探索广泛合作领域的机会,这将有助于信也科技和福建海峡银行在业务拓展、运营效率提高和风险管理改进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我们相信,与福建海峡银行的长期合作将巩固我们在业内的领先地位,同时促进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

关键词阅读:信也科技 入股 福建海峡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