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无视零售销售疲弱 称经济前景稳固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不理会1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不及预期的消息,并表示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及消费来看,美国经济有望在2020年实现稳固增长。

  克拉里达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美国消费者现在处于我的职业生涯中最好的状态。”

  周五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1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2%,低于彭博调查得出的增长0.5%的中值预期,暗示出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将放缓。

  “经济状况良好,”克拉里达说。“我们拥有50年来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我们的通胀率较低且稳定。我们拥有稳健的增长,我们对2020年经济的基线预期大致相同。”

  克拉里达表示,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不确定性下降是一件好事。”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在周五发表讲话,他说中央银行今年的降息使美国经济能够在2020年实现稳健增长。

  “美国的住房市场相比一年前实际上正在回升。消费者支出非常强劲。”威廉姆斯周五在纽约的一次讲话中说。 “通过我们已经进行的调整,降低利率,我们已经为明年经济良好增长打下了非常坚实、可持续的基础。”

  威廉姆斯表示,导致美国中央银行降低借贷成本的一些风险现在似乎已接近解决。 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近期有所缓解,且在英国,保守党在周四大选中取得决定性的胜利,降低了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

  威廉姆斯预计2020年经济将增长约2%,而通货膨胀率将在明年前后回升至接近2%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克拉里达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