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有望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英国大选

  金融界美股讯 出口民调显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有望在英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从而使英国踏上下月脱离欧盟的道路。

  官方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赢得下议院650个席位中的368席,从而占据绝大多数席位。主要反对党工党预计将获得191席。

  尽管保守党内一些强硬派人士希望英国与欧盟彻底散伙,但获得绝对多数席位的约翰逊将更有能力按自己的想法行事,特别是如果他需要额外多时间与欧盟谈判的话。“这显然是约翰逊梦寐以求的,”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政治学教授Tim Bale表示。

  对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而言,这个前景无异于噩梦。他将赌注押在对富人加税和工业国有化的激进计划上,而若民调预测属实,他可能面临下台的巨大压力。

  约翰逊与欧盟达成新的退欧协议后,未能说服议会在他的最后期限前通过协议。因此他决定在2022年常规选举年份前提前启动大选,寄望于选民支持他获得多数席位以“完成脱欧”。

  如果今年出口民调再次被证明是准确的,他的赌注将获得回报。大多数投票结果将在夜间公布。

关键词阅读:民调 约翰逊 压倒性优势 英国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