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航智能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收盘破发市值近7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今日登陆纳斯达克的亿航智能收盘下跌0.08%报收12.49美元,市值6.62亿美元。在本次IPO中,亿航将发售320万股ADS,发行价为12.5美元,处于定价区间的低端,募资400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EH”。

  从财务细节看,该公司的营收和毛利润增长速度都已经大幅度减缓,烧钱速度却在提升。其中,2019年前9个月,亿航的营收增速同比仅为14%,而2018年的营收增速则为107.8%。

  2019年上半年,亿航实现营收3239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3836万元人民币下降15.6%;净亏损则有所增加,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3764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649万元人民币增加了42.1%。

  2018年,亿航营收6649万元人民币,较2017年营收3170万元人民币增长109.7%;净亏损8046万元人民币,较2017年净亏损8658万元人民币减少了7.6%。

  亿航位于中国广州,2017年创建,他们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载客自动驾驶飞行器(AAV),将其投入客运、物流、智能城市管理和航空媒体解决方案等诸多领域。

  亿航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PreAngel、东方富海、微软加速器北京、乐搏资本、金浦投资、纪源资本、杨宁等。

  但是,不管AAV或者是无人机运输乘客和货物的市场前景多么有诱惑力,亿航迄今为止都是说得多,做到的少。该公司的文件显示,迄今为止,他们只交付了38部载客AAV,还有28部尚未履行的订单。

  管理层以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胡华智为首,后者此前曾经是北京999急救中心的首席技术官。

  高管持股方面,胡华智持股4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李宏玮,持股10.8%。熊逸放持股3.4%,Richard Jian Liu持股1.3%。在机构持股方面,真格基金持股7.6%,为第三大股东;Ballman Inc.持股7.1%,为第四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亿航智能 纳斯达克 收盘 破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