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推文挑动市场神经 新兴市场成为赢家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周四美股开盘不到一小时时间里,新兴市场投资者对达成初步贸易协议的悲观情绪几乎一扫而空。新兴市场货币飙升至7月底以来高位,股市跳涨。原因自然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又发了推文。

  由于纽约时间上午9:35的这条推文,以及随后不到30分钟时间内《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详细报道,先前担心美国最早周末加征关税的新兴市场空头争相平仓。截至正午,成交量最高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南非兰特飙升近1%。离岸人民币创出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特朗普的话也引起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注意。他曾在凌晨批评美国做法称,一场达不成贸易协议的贸易战只会被历史完全否定。在特朗普推文发出一小时后,他又改变口吻:

  当然,目前还不能保证达成协议。自从特朗普10月份宣布第一阶段协议以来,围绕这份协议的谈判就一直在进行中。先前协议几乎都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破裂,而且周日加征关税的计划仍未取消。不过到目前为止,新兴市场已经做出了是时候冒一把险的决定。

  “市场反应如此乐观,是因为有实际数字和细节。”富国银行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而不仅仅是‘我们即将达成协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贸易推文 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