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乘客仍担忧737 Max安全性 信任重建任重道远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乘客仍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安全性感到担忧,许多人会在乘坐该机型时犹豫不决,即使在监管机构认为它安全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美银美林的调查发现,仅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将737 Max复飞后立即乘坐该机型。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要等六个月才能会乘坐该机型,或者永远不会。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们会换乘其他飞机。

  包括美国航空和美联航在内的美国航空公司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尽早复飞737 Max,以增强人们对该机型的信心。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已将737 Max的复飞时间表推迟到了明年3月份。

  航空公司还表示,如果乘客不愿乘坐737 Max而宁愿乘坐另一种机型,他们将免收相关费用并积极与乘客沟通解决。但是航空公司通常会轮换机型,因此乘客并不总是能坐上他们想要的机型。

  不过,仍有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知道737 Max已经停飞。

  美银美林在对2135人的调查中表示:“如果乘客最终不关心乘坐的机型,那将是一个积极的消息。但如果乘客登上737 MAX航班时出现意外的负面反应,那也可能对该机型产生消极影响。”

  波音公司已经为737 Max开发了软件修复程序,但监管机构尚未就此或对飞行员培训的拟议变更进行批准。

关键词阅读:乘客 担忧 737 Max安全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