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衡量通胀的方式不只一种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审议如何实现通胀目标的关键部分将是考虑如何衡量价格。

  这位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周四强调,感受到通胀的方式多种多样。她认为,尽管欧洲央行的目标是中期内将通胀维持在略低于2%的水平,但决策层在衡量进展时,应考虑一系列指标,包括基于市场的指标、家庭调查和房价。

  “市场对此有自己的评估和指标,家庭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拉加德在其首个欧洲央行政策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研究所有这些方面。我们需要定向地看待通胀的前进方向”,但“作为审议的一部分,我们还必须研究通胀是如何分解的。”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传统的通胀指标忽视了消费者最大的支出,如住房。拉加德的前任德拉吉有时被认为过于关注金融市场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拉加德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