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称不要过度解读自己对经济的评估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欧洲央行发布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到接近通胀目标,QE将持续到首次加息之前不久,将继续以每月200亿欧元的规模购债,欧洲央行政策声明中没有提到政策评估。

  机构快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称,欧洲央行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甚至为更多的刺激行动打开了大门。鉴于欧元区经济在制造业萧条的背景下难以取得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已经允许对欧元区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使得新任行长拉加德在考虑改变政策前拥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决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布新闻发布会强调不要过度解读她的评估。出现经济增长稳定的初步迹象,有初步迹象表明,潜在物价水平有所上升,就业增速和薪资情况支撑经济韧性。将继续监控通胀趋势,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

  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2%,9月预期为1.1%,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1%,9月预期为1.2%。预计2021年GDP增速为1.4%,9月预期为1.4%,预计2022年GDP增速为1.4%。

  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2%,9月预期为1.2%,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1%,9月预期为1%。预计2021年通胀率为1.4%,9月预期为1.5%。预计2022年通胀率为1.6%。拉加德称2021年通胀预期修正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

  拉加德称,将在1月开始评估政策,将在2020年末前完成政策评估,进行政策评估并非不寻常的事情,欧洲央行将咨询学术界人士和社会各界。政策评估没有没有先入为主的观点,评估将包含气候变化因素。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拉加德 政策评估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