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度报告 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与此前持平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IEA公布最新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在月报中,IEA将2019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00万桶/日,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20万桶/日,均与此前持平。报告公布后,美、布两油几无波动。

  在供应方面,IEA表示,维持2019年第三季度原油增长在90万桶/日,为一年以来最高;但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原油供应将趋于平淡。预计2019年非欧佩克供应量将增加至190万桶/日,2020年预期下调至210万桶/日,其中3/4的原油增长来源于中国,而加纳、美国和欧佩克盟友巴西的产量将会减少。

  库存状况方面,IEA月报显示,10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减少3250万桶至29.04亿桶,较5年均值低290万桶,经济增长动能减少改变经合组织原油消费。月报显示,尽管OPEC+减产协议和非欧佩克供应减少,但全球原油库存仍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70万桶/日。

  考虑到需求的疲软和库存状况不甚理想,IEA预计,OPEC+减少石油供应不会阻止2020年出现供应过剩。

  IEA指出,尽管欧佩克+严格执行减产协议,11月也仅有53万桶/日原油从市场减少。展望后市,IEA预期欧佩克产出仍将比2020年第一季度需求高70万桶/日。

关键词阅读:IEA 原油需求 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