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局调查波音737 MAX生产问题:不排除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正在调查波音737 MAX的生产问题,并确认年底前不会批准该型号飞机复飞。

  在周三美国国会一次听证会上,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提到了一系列步骤,这些步骤还必须在737 MAX获准复飞之前完成。

  波音此前已表示,如果737 MAX的批准出现重大延误,可能迫使该公司削减甚至停止该型号飞机的生产,这将影响到波音的全球供应链和数十家航空公司客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会长Alexandre de Juniac周三警告称,航空公司顺利管理737MAX停飞的能力已接近极限。

  本周较早时美国联邦官员对媒体表示,FAA批准737 MAX复飞最早也要等到明年1月份,还有一些官员认为至少要等到2月份。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FAA局长迪克森还表示,该机构可能会因波音未及时披露737 MAX的问题而对其处以罚款。

  迪克森表示,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对波音处以罚款,但补充说,他对波音领导层“表达了失望”,“我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我们很可能会这样做。”

关键词阅读:美航管局 波音737 MAX 生产问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