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贸易局势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黄金微涨0.5%报收1475美元。但在美联储宣布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暗示2020年降息或加息的可能性均微乎其微后黄金电子盘下跌后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定,黄金微幅收涨。但在美联储宣布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同时暗示2020年降息或加息的可能性均微乎其微后黄金电子盘下跌后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75美元,涨幅为0.5%。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后,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先是回落至每盎司1473.10美元,然后又反弹到了每盎司1477.50美元。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4.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849美元,涨幅为0.9%。

  市场策略师称,在今年降息三次之后,预计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因为美联储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并加剧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势头。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1%,报97.41。

  在线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这一政策决定可能会为QE4(第四轮量化宽松)打开大门,因为美联储将试图缓解投资者对回购市场压力的担忧。”他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更多刺激措施的承诺应该会对金价提供支撑,但今日新闻发布会的基调可能会对美国经济过于乐观。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经济过于乐观,不愿透露美联储将会采取的措施以消除短期贷款压力,那么即使是在今天的美联储会议之后,金价也可能保持在窄幅震荡的走势。”

  过去几周时间里,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在每盎司1470美元至1500美元的区间内成交。AxiTrader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目前的环境下,黄金的顶部仍很有限,因为年底前美债收益率仍旧保持走高势头。”他还指出,最重要的是,英国大选定于周四举行,这可能有助于确定英国退出欧盟的进程,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其保守党占据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小,给选举结果带来了一些疑问,这加大了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磅2.789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盎司939.50美元。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1885.10美元,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