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的反弹势头料将在2020年延续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彭博消息,在过去十年中为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增加了11万亿美元后,新兴市场来年将继续为投资者们创造财富。

  据彭博对57位全球投资者、策略师和交易员有关明年展望的调查显示,开发中国家资产的表现将好于已开发国家,其中亚洲前景最佳。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的总财富现在高于25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和德国经济的总和。

  在2019年全年主导市场走势的中美贸易争端仍将是最大的驱动因素,而中国的成长前景超过联储会的货币政策成为第二重要因素。在一轮全球宽鬆政策导致出现超过11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务后,避险的关注程度有所降低,一些央行从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进入按兵不动的状态。

  所有新兴市场资产--外汇、股票和债券--在2018年出现三年来最大跌幅后,今年都扭转走势,因为以联储会为首的全球央行通过降低基准利率来支持放缓的经济成长。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新兴货币俄罗斯卢布超过巴西里耳成为2020年的首选货币,而最受青睐的债市和股市均在印尼。

  进入2020年我仍然非常看好新兴市场。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 Co.驻东京的高级基金经理Takeshi Yokouchi表示。新兴市场的基本支撑因素依然存在,因全球利率处在低水平,而这将鼓励投资者寻找更高收益的资产。该公司管理著相当于1,600亿美元的资产。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被MSCI Inc.列为开发中市场的26个国家股市合计市值自2009年底以来增加了6.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新兴经济体所占比例更大的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显示,本币债券在此期间增加2.9万亿美元,美元债券增加1.7万亿美元,欧元计价证券增加2,370亿美元。

  以下是11月26日至12月5日所进行调查的结果。请点击这裡查看之前的调查,点击这裡查看我们对2019年的预测。

  亚洲保持货币和股票最受青睐的位置。而在今年受政治动盪加剧困扰的拉丁美洲,其债券超越了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债券和股市最不受青睐,但货币方面却上升了一位。

  高收益资产占据了各地区靠前的位置,突显出持续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反弹 延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