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 预计明年不太可能采取任何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在本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在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明年不太可能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做出了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5%-1.75%的目标区间。

  该委员会在解释这一决定的声明中表示,货币政策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不过官员们将继续在形势发展过程中对其进行监控。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获得了一致通过,此前在最近几次会议上出现了几次不同意见。

  “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以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以及接近委员会对称的2%目标的通货膨胀率,”声明说。

  声明补充称,“在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适当路径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即将发布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全球形势发展和减弱的通胀压力。”

  这番言论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及其同事近期的言论一致。他们曾表示,政策处于“良好状态”,只要当前状况持续,政策就可能保持不变。

  这些情绪也反映在可能的加息道路上。FOMC通过点阵图表示,到2020年降息或加息的可能性很小。

  在该委员会9月份的会议上,个别委员对明年可能发生的情况看法不一,其中8名委员认为不会发生变化,9名委员认为有可能加息一次或多次,一位成员甚至预见了三次加息。总的来说,当时的估计是,到2020年至少会有一次加息。但周三的预测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17个成员中只有4名成员预计2020年将变动0.25个百分点。

  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没有任何变化。该委员会再次预计,2019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2%。

  委员会成员降低了今年通胀预期。他们现在预计,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今年仅增长1.6%,低于9月份1.8%的预期。他们对未来的预测保持一致,2020年为1.9%,未来两年为2%。

关键词阅读:加息 利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