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好市多(COST.US)又双叒叕迎来一个强劲的季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第二大零售超市,主打会员制的仓储式大卖场好市多(COST.US)将在周四(12月12日)美股收盘后公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业绩。华尔街预测,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1.71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

  在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和线下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双重打压之下,好市多上季度依然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增长。营收符合市场预期,达到347.4亿美元。而利润则超过了华尔街预期,增长至9.06亿美元。

  新财报来袭,无论是已经提前公布的销售数据,还是预测的利润率,似乎都在预示着Q1又是一个强劲的季度。

  业绩预测

  好市多12月4日(美东时间)已预先公布第一财季销售数据,数据显示,第一财季净销售额同比增长5.6%,至362.4亿美元,略低于销售分析师预测的372.5亿美元;可比商店总销售额上升了4.3%。

  分析师预计,在2020财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将达到16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85美元。销售额和利润预计分别增长7%和6%。

  本周华尔街分析师将重点关注利润率。瑞银(UBS)分析师迈克尔•拉瑟(Michael Lasser)认为,该公司的毛利率将同比上升30个基点,达到13%。

  虽然利润率将受益于稳定的可比商店业绩和自有品牌的销售,但关税提高相关的高成本可能会影响利润率。尽管近几个月来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高额进口关税仍是这家美国零售商的一个担忧。

  在美国对外国商品征收关税后,好市多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但趋势在过去两个季度已经稳定下来。拉瑟对公司股票评级“买入”,目标价为335美元。

  主要增长动力与挑战

  好市多价格具有竞争力,会员增长稳定,这仍是其主要的增长动力。三季度财报显示,会员家庭数量为5310万。持卡人总数从第二季度末(12周前)的9630万增加到9720万。截至第三季度,高级会员数为2040万,当季增加了40.6万。预计这一增长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由于折扣巨大且商品分类广泛,好市多长期以来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这一战略帮助该公司不断扩大其市场份额,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扩大。然而,从长期来看,由于该公司努力在定价和交付方面保持领先于竞争对手,其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高额运营费用和劳动力成本的压力。

  今年8月27日,好市多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门店在上海闵行开业,首秀火爆,开业半天即暂停营业。好市多今年布局了中国市场,或是企业未来的发力市场。

  股价表现

  好市多今年股价表现非常好,今年迄今已上涨了约45%,远远好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的涨幅,也远远好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21%的平均涨幅。

  上个月,好市多股价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近年来,该股一直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经常跑赢大盘。

  这样的走势接下来是否还能保持,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