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裁员141人!蔚来(NIO.US)北美今年以来员工数锐减42%

  寒冬来了,不少车企选择裁员过冬。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一份最新文件显示,蔚来汽车(NIO.US)的北美总部已裁员141人。

  这是蔚来今年在美国的第三次裁员。蔚来汽车北美官方于5月份裁员70人,包括圣何塞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和研发中心的20人,旧金山的办公室50人,与此同时关闭旧金山办公室。9月再裁员62人。

  据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今年年初时该公司在美国共有640名员工,迄今员工数锐减42%。

  今年8月1日,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就裁员一事回应:“蔚来今年一直在做局部优化,提高运营效率,也是这个阶段我们该做的事。蔚来的员工数在最高峰的时候也没有超过10000人,而现在的员工总数为8800多。”据此,人员实际减幅在1000人左右。

  8月22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对全体员工下发内部信,称为了确保公司的生存发展,在9月底前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将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调整后公司的人员规模大概在7500人左右。

  但相比于国内的裁员主要集中在管理部门,蔚来在美国的裁员有所不同。蔚来北美公关主管JoAnn Yamani表示,蔚来已经收缩了车辆工程和电力传动部门,这次裁员主要面向的是自动驾驶团队。

  他指出,这与此前宣布和英特尔的自动驾驶团队Mobileye达成合作有关,因合作导致公司“在L4自动驾驶的研发道路上出现冗员和重复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