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危机阴影 希腊股市今年全球表现最佳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经历了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十年的救助以及多年严格的紧缩措施之后,希腊终于摆脱了经济危机的阴影。

  实际上,希腊股票市场是今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股票市场。今年迄今,MSCI希腊指数(GREK)上涨了39%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则为28%。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阿多尼斯-乔治亚迪斯(Adonis Georgiadis)表示,希腊正在努力改变投资者对该国的看法并使其“商业友好”。

  “多年来,人们一听到希腊这个词时就与麻烦联系起来,”乔治亚迪斯说, “我们正在努力说服所有人,如果他们选择了我们的国家进行投资,我们不会让他们失望。”

  由首相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领导的希腊新政府正在采取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政策,包括减税以及该国国有行业的私有化。

  随着政府变得更加透明并摆脱了官僚主义,希腊的外国直接投资连续第三年增加,这主要归功于房地产投资。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最近与米佐塔基斯进行了会面,他表示,希腊的投资环境“好的令人惊讶,但大多数投资者还都不知道。”

  该国最近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了一些贷款,并希望外国投资将有助于其复苏。希腊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分别为2%和2.8%,这将超过欧元区的平均水平。

关键词阅读:希腊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