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美元股节节向上 这四大科技巨头哪一家能称王?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会有更多股票即将达到这个里程碑吗?

  当前的股票牛市已持续超过十年,很多公司在2008至2009年的经济衰退后股价均出现惊人的反弹。当您把公司的总流通股份数目乘以其股价,就能得出所谓的市值。一些知名科技股的市值已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而且还在继续攀升。

  苹果公司是2018年夏天首家达成这辉煌里程碑的美国公司,而亚马逊公司亦紧随其后。然而,这两家公司都没有长时间守住这一水平。今年,微软是第一家达到一万亿美元大关的公司,其后苹果也重新加入。

  如下图所示,苹果和微软继续争夺榜首,而亚马逊和同为互联网巨头的Alphabet则远远落后。

  资料来源:雅虎财经

  苹果和微软各自崛起的原因是相关的,但有一点不同。对苹果来说,iPhone的持续流行对其收入起了推动作用,但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其业务的其他方面。特别是Apple TV+串流媒体视频服务和苹果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等产品有潜力产生经常性收入,在未来几年支持整体增长。股东对这些业务寄予厚望,认为服务是抵销硬件销售疲弱表现的一种方式。

  与此同时,微软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云端运算。多年来,这间软件巨头一直抵制云端的趋势,但当行政总裁纳德拉(Satya Nadella)加入公司后,便让微软开始提供订阅式的软件产品。事实证明,这项策略非常有利可图。在2000年以来的大部分时间,微软的股价一直萎靡不振,但现在,微软终于把自己推向另一高峰。

  随着微软和苹果双双突破$1.1万亿美元大关,最大的问题是它们能爬多高,以及其他公司会否加入它们的行列。牛市终将结束,但随着主要股指再创新高,似乎很少投资者认为牛市会即将结束。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万亿市值 苹果 微软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