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明年回春?这只芯片股一定不要错过!

  今年由于半导体行业增长放缓,Analog Devices(ADI)这只半导体股票遭受重创。该公司,最近表示2019财年营收较去年下降3.7%,主要受美国对华为禁令以及关键芯片市场(工业和汽车行业)需求普遍放缓影响。

  虽然,利空当前,但是投资者们却一直在买入Analog Devices的股票。在业绩艰难时期,股票回报却不错。2020年芯片行业有望好转,Analog Devices预计明年将进一步上涨。

  2019财年第4季度财财报显示,Analog Devices的工业领域业务已经开始反转。工业业务营收同比微升至7.44亿美元,占总营收的52%。

  Analog Devices将工业业务形势好转归因于航空、国防、医疗保健和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等行业坚挺。更重要的是,该公司预计2020年第1季度库存调整结束之后,第2季度开始工业业务将进一步提升。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Analog Devices首席财务官表示,他预计明年第2季度工业业务营收将环比增长5-10%。如果我们认为,明年半导体市场整体会强劲反弹的话,这一预测也是非常合理的。

  IHS Markit预计明年半导体市场营收预计将增长5.9%,而2019年整体下降12.8%。

  除了行业復苏之外,明年还有其他因素支撑Analog Devices的上涨。去年,该公司的通信业务增长势头强劲,营收增长12%,主要受益于5G无线网络的布局。

  尽管2019年底4季度通信业务遭受沖击,但是Analog Devices相信,明年这个业务将重回正轨,因为5G的布局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

  所以,有工业业务和通信业务的长期增长作为支撑,Analog Devices明年的业绩有很大的可能“东山再起”。

  此外,Analog Devices的股息还不错,股息率虽然只有1.9%,但是比标普500科技公司平均股息率1.5%还是高出很多的。更重要的是,过去15年,Analog Devices已经16次上调股息了。

  Analog Devices奉行将所有自由现金流回馈通过股息和回购的方式回馈给投资者。过去一个财年,该公司向投资者回报的资金量是自由现金流的120%。

  所以,对于那些既想要成长性,又想要稳定股息的投资者来说,Analog Devices是理想选择。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行业 芯片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