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回购风险被低估 美联储或被迫实施QE4

  金融界美股讯 资金市场低估了年底再度陷入动荡的风险,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开始新一轮量化宽松以放松限制。

  这是瑞信分析师Zoltan Pozsar的观点。他在周一报告中称,即将到来的年底将“成为最近记忆中最糟糕的时期。”

  美联储一直在开展回购操作和买入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提高银行准备金规模。尽管这帮助经历了9月份隔夜回购利率一度高达10%的市场平静下来,但对年底的担忧仍然存在,市场参与者积极认购美联储定期操作,以获得可维持到1月份的流动性。

  Pozsar称,如果在年底前数周美联储失去对隔夜利率的控制,可供其选择的做法或许就包括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涉及从购买国库券转向购买附息债券。他表示,这也可能鼓励海外央行使用外汇掉期额度。

  一年多来,曾供职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的Pozsar一直在谈决策者对隔夜利率的控制问题。

  Pozsar认为,风险上升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实施第四轮量化宽松。这将标志着美联储政策出现重大转变。该央行于2014年结束了最近一轮量化宽松,并于2017年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尽管今年下半年就停止了缩表,但实际上在9月市场陷入动荡后才真正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

  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同僚称购买国库券并非量化宽松,但Pozsar认为他们可能不得不买附息债券,以帮助挽回“缩表的错误”。

  “准备金仍然不足,”Pozsar指出美联储的流动性操作不足以缓解银行12月底将面临的问题。“外汇掉期市场显示,隐含收益率并不意味着年终将有糟糕的转折,但市场最容易受流动性和资产负债表制约。”

关键词阅读:瑞信 回购风险 美联储 QE4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