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10月因退欧僵局和全球放缓录得低增长

  英国经济10月年增率创下近七年来最慢步伐,周四大选就将在这样的疲弱经济背景下举行,而两大主要政党都承诺要提振增长。

  周二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退欧最后期限临近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打击了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的10月表现。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0.7%,为2012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当年那个时候英国还在努力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截至10月的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持平,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一致。

  英国10月GDP较前月亦持平,逊于路透调查预估的增长0.1%。

  英国经济在夏季免于陷入衰退,截至9月的三个月增长0.3%。

  但随着10月31日退欧期限的临近,此后经济显露出放缓的迹象。后来该退欧期限被延迟。

  统计局称,工业生产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下降0.7%,庞大的服务业增长了0.2%,为6月以来最弱增速。

  此外,统计局公布贸易数据显示,10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近145亿英镑,扩幅大于预期,9月逆差为115亿英镑。

  路透调查分析师原本预计10月逆差为116.5亿英镑。

  统计局表示,10月31日英退最后期限的临近似乎导致10月进出口增加,但增加幅度比原定的3月底英退最后期限之前要少。目前英退最后期限已推迟至1月31日。

关键词阅读:英国经济 经济增长 国内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