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称错失五角大楼云服务合同 因特朗普对贝索斯心存偏见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彭博消息称,亚马逊指控五角大楼未公平地评判公司对一份价值高达100亿美元云服务合同的竞标,因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亚马逊创始人杰弗里·贝佐斯视为其“政治敌人”。

  亚马逊的云业务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在周一公布的一份诉讼中指控称,美国国防部无视亚马逊优秀的技术,将合同给予了微软,而微软存在未能符合联合企业国防基建(JEDI)合同要求这样的关键问题。

  该诉讼称,五角大楼犯下这样错误的原因是特朗普进行了不当干预;亚马逊称,特朗普发起了多次或公开或幕后进行的攻击,以让JEDI合同远离Amazon Web Services,从而打击他所认为的政治敌人--贝佐斯。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在批评贝佐斯,尤其因为他持股《华盛顿邮报》。

  国防部发言人Elissa Smith否认任何外部因素影响了招标过程。微软发言人Janelle Poole在声明中表示,五角大楼在确定合同所需时进行了详尽、全面和公正的程序,而且微软能提供最佳的方案。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称 五角大楼云服务 特朗普 贝索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