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众议员因股票内幕交易被终身禁止任职上市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特朗普的支持者、前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柯林斯(Chris Collins)被终身禁止在上市公司担任高管或董事,此前他于10月份承认了内幕交易股票的指控。

  此案与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公司Innate Immunotherapeutics有关,柯林斯是该公司董事,并持有16.8%股份。

  检方称,2017年6月柯林斯在白宫参加国会野餐时,从Innate首席执行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获悉,该公司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MIS416的临床试验失败了。柯林斯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儿子,儿子又告诉了他的未婚妻劳伦·扎尔斯基(Lauren Zarsky),以及她的父母多萝西和史蒂芬·扎尔斯基。

  柯林斯没有交易自己所持的Innate股票,并因此损失数百万美元。检察官说,这位国会议员当时“实际上已被禁止”交易,因为他已面临国会关于Innate的道德调查。不过,他的儿子和未婚妻利用这一内幕消息,避免了超过76.8万美元的损失。在试验失败的消息公布后,Innate股价暴跌了92%。

  根据SEC的声明,柯林斯的儿子和他的未婚妻也承认了对他们的刑事指控,并同意分别返还约63.4万美元和16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关键词阅读:美股 众议院 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