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DB.US)转型进展如何?投资者仍然不乐观

  据智通财经了解,周二,德意志银行(DB.US)发表其转型策略进展报告,称在削减成本和稳定业务方面取得进展,向投资者展示其已历时5个月的宏伟重组计划正在稳步进行中。

  不过投资者依然对该行表示担忧,周二该股在法兰克福市场跌超1%;美股盘前该股在美国市场也一度跌超1%,截至北京时间20:37,跌0.55%。

  按计划稳步转型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称,尽管面临经济和其他挑战,但该行仍稳步按照计划前进,甚至在提前进行一些计划。

  该行表示,第四季度固定收益业务营收同比有所增长,这是该行和整个集团业绩的晴雨表。但投资者仍持怀疑态度,因为自7月份该行宣布重组以来,该行已经调低了未来几年的营收目标。

  周二,该行重申了多年成本目标,其中包括裁员数千人和精简部门计划。该行表示,在计入法巴银行交易的相关费用和影响之前,2019年全年的调整后成本预计为215亿欧元,目标是到2022年集团收入达到245亿欧元,2020年税后有形资本回报率目标为7-8%,并计划到2022年将分行数量控制在500家以内。

  德意志银行承诺在现有资本资源范围内进行重组,该声明旨在缓解投资者对该行可能不得不出售股票来为其重组提供资金的担忧。

  周二,欧洲央行调低了德意志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 ratio),2020年1月将从11.84%降至11.59%,此举为该行提供了更多的缓冲空间管理资本,并为重组提供资金。但该行表示,预计今年年底CET1 ratio将超过13%。

  仍面临重重挑战

  该行今年股价累计下跌6%,而自10月以来其他欧洲银行股出现大涨。年初至今,斯托克欧洲600银行指数(The Stoxx Europe 600 Banks index)上涨了4%。

  低利率和美国银行业的相对强势打击了欧洲银行业,加剧了德意志银行在国内外面临的长期竞争的激烈程度。

  多年来,该行一直处于萎缩状态,其中一些是出于自身计划,但大部分是由于市场份额下降。近年来该行的一系列改革和首席执行官的变动,让投资者在屡屡失望后,希望该行还能证明它能够信守承诺。

  Sewing于2018年4月接任首席执行官,并对该行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德意志银行今年退出了大部分股票交易业务,并计划出售数十亿资产。

  该行周二表示,其对这些资产的分拆计划已提前进行。

  不过,该行还面临重重挑战。首先,该行面临着法律问题,包括遭到就欧洲洗钱丑闻案方面的调查,以及在美国面临与俄罗斯的关系及其与特朗普总统和其他人士的业务往来方面的审查。该行表示正在配合调查。

  其次,重组给该行造成了严重损失,顶级银行家纷纷离职,10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亏损。不过,其首席财务官James von Moltke表示,高层仍预计至少能在2020年实现盈亏平衡,甚至可能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