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各国央行吞噬了全球20%的黄金供应 明年金价将涨至1600美元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各国央行正在消耗全球黄金供应量的五分之一,这意味着从美元转向持有黄金的理由得到了加强。

  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夫•柯里(Jeff Currie)周一在彭博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各国央行的去美元化——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是尼克松时代以来最大的,吞噬了全球供应的20%。”。“我会更喜欢黄金,而不是债券,因为债券不会反映美元化。”

  上周,高盛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将持有的长期债券与黄金进行多元化,理由是恐惧心里驱动对黄金的需求。

  随着美联储削减借贷成本,9月份金价攀升至6年高点,收益率低于零的债务总额攀升至创纪录的17万亿美元,提振了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对贵金属的看涨押注增加了8.9%,这是9月底以来最大的涨幅。

  高盛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黄金不能完全取代投资组合中的政府债券,但重新分配一部分正常债券对黄金的敞口的理由与以往一样强烈。我们仍然认为黄金上涨,因为后期周期担忧和政治不确定性加剧可能支持投资需求,需将黄金作为防御资产”。

  现货市场黄金价格已较9月份的峰值下跌约6%。纽约时间下午5点,贵金属价格上涨0.1%,收于每盎司1461.68美元。

  高盛表示,尽管金价的调整还有进一步的空间,但该行仍坚持预期,明年金价将攀升至160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高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