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特朗普遭弹劾不会对美股构成风险 但2020年大选会

  瑞银集团(UBS)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遭到弹劾一事不会对美股市场构成风险。

  在举行一系列公开听证会以详细说明特朗普政府在乌克兰外交政策方面的行为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Judiciary Committee)发出指示,要求其起草弹劾特朗普总统的条款。到目前为止,美国股市对弹劾调查的进展几乎没有反应,这可能是因为共和党掌控之下的参议院不太可能对特朗普定罪。

  “瑞银美国公共政策办公室(UBS U.S.Office of Public Policy)认为,弹劾很有可能发生,原因是其可以在没有任何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同时认为参议院不太可能对特朗普定罪,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占据了多数席位,而定罪需要获得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投票才行。”瑞银集团的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马克·海弗勒(Mark Haefele)在周一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都对特朗普表示支持。针对高级官员和外交官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宣誓作证时提出的每一条证据,他们一直都在调整自己的辩护立场。

  瑞银集团据此认为,弹劾程序中的不确定性不会成为市场风险的来源。但瑞银集团同时预计,即将于2020年11月份举行的总统大选则可能是很关键的,将对科技、能源和医疗等关键性的股票板块产生影响。特朗普曾在此前暗示,科技巨头可能会面临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而美国司法部正在就此展开一项审查。

  民主党参选人内部则在这个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领先的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敦促在采取监管行动之前展开进一步调查,而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则公布了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的计划。

  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宽了对能源公司的环境监管,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任何一名民主党候选人当选为总统,那么这种监管都将有可能在其任期中被逆转。就沃伦而言,她甚至已经提议通过行政命令来彻底禁止通过水力压裂法来生产原油。

  在医疗保健方面,特朗普已经着手削弱“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而民主党则仍旧支持这项法案,不过就需要在多大程度上提供更多公共医疗服务的问题而言,各方看法不一。在有希望当选的候选人中,还有一种广泛的共识是,对药品定价采取某种形式的限制是有必要的,这种立场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两党支持,可能会导致医疗保健和制药行业受损。

  “因此,虽然美国是我们首选的市场之一,但随着竞选活动的进行,特定行业板块可能会面临波动,甚至有可能会是更长期的逆风。”海弗勒补充道。“多样化(投资组合)可以帮助降低这些风险,而如果某些威胁增多,那么还可以采取针对特定行业板块的策略。”

关键词阅读:瑞银 特朗普 弹劾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