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特朗普“幺蛾子” 圣诞节前他会力保股市!

  著名名投资人Peter Boockvar认为,特朗普总统不会对中国开征关税,以避免破坏华尔街过个开心的圣诞节。

  但是,这可能只是暂时的“缓刑”。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我认为,特朗普他们不会对中国加征12月份这一批关税。如果无法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话,我认为他们会口头表达下不满,但是会推迟对中国加征关税。”

  Peter Boockvar认为,圣诞节前,股市强劲,经济发展良好是特朗普的重中之重。

  “特朗普政府知道对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加税的话,会对美国消费者带来多大的沖击。”Peter Boockvar补充道。

  但是,Peter Boockvar更担心2020年。即便不施加新关税了,贸易战问题也解决了,他预计明年的股市也不能像今年表现这么好,因为股票估值已经太贵了。

  “目前整体股市估值是2019年盈利的19倍左右,所以2020年盈利增长需要加速才能维持这个估值。”Peter Boockvar解释道,“我们知道2019年全年,盈利最多只能实现持平,最有可能的是稍微下降。”

  过去几个月,Peter Boockvar一直质疑股市创纪录大涨背后是否有足够的基本面支撑。

  去年圣诞节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飙升了近32%,道指上涨了26%以上。

  Peter Boockvar认为,明年投资者就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看股市回归基本面。

  “有人会说,股市大涨,是因为利率很低。”Peter Boockvar表示,“但是利率很低,是因为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正在遭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幺蛾子 圣诞节 力保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