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指责特朗普导致其痛失百亿美元云服务合同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公司周一指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施加了“不适当的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将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授予了竞争对手微软公司。

  亚马逊在向美国联邦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表示,特朗普“多次公开和幕后攻击(亚马逊公司)以操纵”五角大楼,将名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的云服务合同远离亚马逊网络服务。

  这份经过大量修改的起诉书称,特朗普的动机是“伤害他眼中的政治敌人——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杰弗里-贝佐斯”。

  亚马逊表示,特朗普的干预使得五角大楼不可能“合理、持续、公平、平等地”判断获胜者。

  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贝佐斯和亚马逊的低税率,并指责《华盛顿邮报》为贝佐斯和亚马逊充当说客,传播“假新闻”。

  亚马逊呼吁重新评估提交给五角大楼的提案,并做出新的裁决。

  “问题是美国总统是否应该被允许使用国防部的预算来追求自己的个人和政治目的,”这份长达103页的诉状指出。

  亚马逊和美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最近的国会证词中,五角大楼高级技术官员达纳·迪希(Dana Deasy)否认特朗普或白宫影响了五角大楼云服务合同的遴选过程。

  法律专家、分析人士和咨询顾问普遍预计,美国国防部今年10月宣布的合同将面临挑战,尤其是在特朗普公开嘲笑亚马逊对这一高风险合同的竞标之后。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特朗普 百亿美元 云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