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脱欧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 经济风险或将持续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贸易负责人暗示,待英国脱离欧盟后,双方恐怕很难在2020年结束前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这彰显出英国与欧盟经贸关系遭到破坏的持续风险。

  “由于没有先例,我们无法准确预测需要与英国谈多长时间,”Phil Hogan定于周五在都柏林发表的演讲稿中写道。“我们正进入完全未知的领域。”

  这表明,即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下周赢得大选,并赶在1月31日最后期限前使议会批准他的脱欧协议,英国经济仍面临不确定性的困扰。

  根据退出协议,脱欧后的过渡期将持续到2020年底,并可在双方磋商自贸协议时延长最多两年,在此期间将维持当前经济关系。若要延长过渡期,必须在明年年中前作出决定。

  Hogan说,欧盟和英国已经享有自由贸易带来的优势,不确定英国在脱欧后想要与欧盟建立怎样的关系。

  “我们绝不是从零开始;由于已经有高度融合,我们应该能相对较快地谈好许多对接领域,”Hogan表示。“我们仍不了解英国最终想达成哪种类型的自贸协议。因此,下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必须是提出倾向目标,然后在谈判每一阶段仔细定义想要妥协和绝不退让的领域。”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经济 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