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之王的最后忠告:加特曼再喊你做空股票

  加特曼反买,别墅靠海。大宗商品之王兼知名“反向指标”发出最后忠告,不知道这次市场又有什么反应呢?

  谈起交易中的“反向指标”,不知道你脑海中浮现的是什么?是某个令你多次亏损的技术指标?还是让你每跟单一次就亏损一次的“交易大牛”?

  说起这个,不少忠实读者可能会想起一个知名的“人肉反指”——加特曼。

  加特曼当年可谓叱咤交易圈,甚至被誉为“大宗商品之王”。然而,在过去几年中的惨淡战绩,令他一步步跌落神坛。

  近日,这位“大宗商品之王”再开金口,他给出了2019年最后的交易建议:现在是时候抛售股票和拥抱现金了。

  “我仍持有一小部分净多头头寸,但我打算很快就开始做空股票。”

  不过,他拒绝对股市是否已经见顶这一观点表态。随着美股屡创新高,很多投行已经对美股可能见顶发出警告,尽管不愿意提前在高位离场,但不少投资者也接受了建议。而这个“反向指标”的温馨提醒又是否受到市场待见呢?我们不妨先看看他看空股市的理由:

  “似乎从过去到现在,所有的新闻都在一路看涨市场。当然,收益和销售额增加毫无疑问是看涨的;但是,就算收益和销售额减少,市场也还是看涨。

  地缘政治的好消息无疑是看涨的,但地缘政治的坏消息公布后市场依旧看涨。

  央行宽松政策当然也是利好股市的;但是由于人们预期收缩性政策迟早终会变成宽松政策,因此就算货币政策收紧,市场也被视之为看涨信号。两种截然不同的消息却传达出雷同的看涨信号,市场明显表现出非理性一面了。”

  他进一步解释了市场上这一非理性的行为:当前投资者同时深陷于“无处可投资”(TINA)和“错失恐惧症”(FOMO)两种狂热的情绪之中,随着乐观情绪发酵,股市价格可能会触及历史新高,但是情绪达到巅峰之际很可能会立刻溃散:

  “人们接下来应该大幅获利了结离场,在股市方面的持仓应该要比过去两三年大幅减少。因此我建议投资者在资产组合中的现金占比应该达到60%或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加特曼第一次扬言要做空股票了,在过去两年中,他已经屡次公开唱衰股市。他上一次唱空美股就在今年10月,当时他的做空依据是处于高位的CNN恐惧与贪婪指数和上市公司的高管疯狂抛售股票的现象。

  然而,和此前的打脸史如出一辙,在他公开唱衰股市之后不久,股市再次暴涨,标普指数离历史最高点仅差不到1%。

  不过,这可能是加特曼最后一次作为财经媒体人公开发言了,外媒指出,由他一手创办的《加特曼投资通讯》将要停止更新,外媒评价这份杂志是世界范围内对于逆势交易来说最有价值的资料之一。

  零对冲分析师直言,本月底将是一个重要时刻,很多人只知道它将标志着全球央行宽松计划第一个完整十年的结束,但鲜有人知道,它也标志着一位投资大佬的时代即将完结——《加特曼投资通讯》的时代将落幕。

关键词阅读:做空 反向指标 大宗商品之王 加特曼投资通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