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投资阿里巴巴出于直觉 最初想投500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在完成对WeWork数十亿美元救助几周后,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创始人马云的一次讨论中重申了他对本能主导的投资风格的信念。

  2000年,软银向阿里巴巴投资2000万美元,目前仍持有该公司26%的股份。这些股份现在的价值超过了软银的市值。

  孙正义周五与马云一起出席了2019东京论坛的一次讨论。他表示,当初投资阿里巴巴的决定是出于直觉。

  他说,当时他会见的其他企业家“在他们心中没有真正的信仰。我能感觉到,我们(指自己和马云)是同一种动物,我们俩都有点疯狂。”

  马云则表示,孙正义最初试图在阿里巴巴投资5000万美元,但他拒绝了,因为这笔金额太大了。

  马云和孙正义的这次对话是在东京大学进行的。55岁的马云已于今年9月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位上退休,而孙正义则承诺在他人生的第六个十年继续掌管他的投资帝国。

  马云对与会者表示,孙正义“在投资方面可能是世界上胆子最大的人。”

  孙正义回答:“胆子太大了,有时候这让我损失了很多钱。”

关键词阅读:孙正义 投资风格 WeWork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