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调查:美联储将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结果显示,美联储官员将不会让2020年总统大选影响他们的货币政策,并将在未来两年保持利率不变。

  在12月2-4日对29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中,受访者放弃了他们之前的关于2020年降息的预期。预测中值表明,预计到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将保持在1.5%-1.75%的水平。

  大多数受访者也都不认为即将举行的选举将对美联储的政策产生任何影响。

  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将按按不动,但如果确实有必要的话,它也会降息。”“尽管存在很大的噪音,但美联储仍将置身于政治纷争之外。”

  美联储决策者今年已三次下调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0月份的降息行动后,暗示将暂停降息,并表示在官员们看到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的变化”之前,利率将保持不变。

  超过90%的受访者认同美联储最近的评估结果,即他们在2019年的降息措施有助于支持美国的经济增长,而货币政策现在“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

  经济学家们还认为,2020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当被问及明年美联储基准利率降至零的可能性时,中值为20%,低于10月份的30%。

  尽管存在这种乐观情绪,但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风险仍然偏向下行。他们还指出国际贸易争端是2020年对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其次是全球增长放缓。

  美联储的几位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贸易不确定性的任何迹象,这已经抑制了美国的商业投资,可能会导致招聘大幅放缓。

  Hugh Johnson Advisors LLC的Hugh Johnson表示:“最重要的变化将是就业人数,我目前预计就业人数将低于市场共识和美联储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发布1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在彭博社的另一项调查中,经济学家预测该报告将显示当月新增18.5万个就业岗位。

  调查显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在未来几个月持续在10万人以下,决策者将被迫改变其政策前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增长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