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可获国家补贴2.475万,国产特斯拉(TSLA.US)Model 3登上工信部推广目录

  本文来自“新出行”

  日前,特斯拉(TSLA.US)官方宣布,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正式登上了中国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这不仅代表这个首家在华独资设厂的外国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完成了交付前的最后手续,同时也意味着国产Model 3将获得国家层面对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补贴。

  推广信息显示,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将会出现搭载两种电池的版本,其中一款的电池能量密度是145Wh/kg另一种是153Wh/kg,它们的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与455km,能耗分别是12.4kWh/100km 与12.5kWh/100km。

  根据2019年补贴政策计算,纯电动车所获得的补贴数额=Min{里程补贴标准,车辆带电量×550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车辆能耗调整系数。由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能量密度处于140-160Wh/kg范围,所以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调整系数为0.9;由于其申报能耗数值水平较高,高于门槛值35%以上,所以车辆能耗调整系数为1.1,经过计算它可以获得的补贴数额为:2.5×0.9×1.1=2.475 万元。该数额适用2020年补贴政策出台前。(查看2019 年补贴政策请点击《最高退坡金额达 6.5 万元 2019 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全解读》)

  目前特斯拉公布的国产版车型的起售价为35.58万元,如果减去国家补贴,其真实售价将会是33.105万元。以上数据是新出行的初步计算,并不代表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的最终售价,最终结果还有待特斯拉官方公布。

  (编辑:彭谢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