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拟全面改革反垄断法 向大型并购交易说“不”

  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正在起草一项法案,要求监管机构追溯审查约二十年来的“大型并购交易”,并禁止今后开展此类交易。

  沃伦的工作人员最近传阅了一份提案,提议全面改革反垄断法,兑现其限制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行业权力的竞选承诺。尽管特朗普政府本身也在研究类似的反垄断调查,但该提案可能会遭到议员的抵制。

  该提案将把反垄断法的范围扩大到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消费者福祉标准”之外。在当前框架下,联邦政府主要根据价格上涨或质量下降对消费者的潜在危害来评估合并案。而新法案将要求政府同时考虑合并案对企业家、创新、隐私和工人的影响。

  这项名称暂定为《反垄断和竞争恢复法》(Anti-Monopoly and Competition Restoration Act)的提案还将禁止针对工人的非竞争性和不挖角协议,并保护Uber司机等“零工经济”(gig economy)工人的权利。

  这份草案被包含在芝加哥洛约拉大学消费者反垄断研究所的所长Spencer Waller周一的一封电子邮件中。Waller呼吁学术同仁签署请愿书以支持该法案。他表示,沃伦正在与议员David Cicilline一起制定该法案。Waller拒绝就这封电子邮件发表评论。

  Cicilline和沃伦的代表对此也不予置评。本周早些时候,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了该法案的存在和沃伦对它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沃伦 全面改革 反垄断法 并购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