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近3000亿美元刺激计划未能引起日本债市波澜

  对于首相安倍晋三规模数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日本债券市场交易者似乎并未太过在意。

  虽说安倍的刺激计划规模高达大约26万亿日元(2390亿美元),但是在日本,这样的数字通常因为其中包括的承诺贷款和私营部门扶持计划而有很大的水分。计划细节显示,其中真正的中央政府开支仅有7.6万亿日元,在分析人士看来根本无力决定市场走势。

  日本历年财政刺激计划的实际支出规模通常远不及最先公布的数字

  “鉴于这一数字并无能力提振经济增长并将通胀推高到2%的目标水平,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会颇为有限,”瑞穗证券驻东京高级经济学家Toru Suehiro说。“考虑到实际支出的规模,明年的经济形势只会比今年略好。”

  周四刺激计划细节公布后,日本债券市场几乎没有变化,很大程度上依然维持着早些时候受周三美国国债下跌影响而呈现的跌势。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上升1.5个基点,报-0.025%。

关键词阅读:安倍晋三 日本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