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前副总裁阿什顿承认接受回扣 面临2至3年监禁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前副总裁约瑟夫·阿什顿(Joseph Ashton)周三承认犯有欺诈罪和洗钱罪,这是联邦政府对工会进行腐败调查的一部分。

  根据底特律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曾任通用汽车公司董事的阿什顿上月被指控与其他工会官员合谋收受“数十万美元的贿赂和回扣”。

  根据认罪协议,阿什顿将面临30至37个月的监禁,据他的律师说,他们将寻求减刑。阿什顿在联邦调查期间于2017年12月从通用汽车董事会辞职。他同意没收25万美元的回扣。

  阿什顿将于3月3日被判刑。

  联邦调查局一直在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向UAW官员非法行贿一事。11人已经承认了与调查有关的罪行。

  不断扩大的调查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政府是否可能寻求接管UAW的疑问。

  此外,联邦调查导致通用汽车上个月对FCA提起诉讼,称后者在过去十年中存在贿赂UAW官员的行为,导致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联邦检察官说,阿什顿和UAW官员向一家供应商开出了一份高达400万美元的合同,向UAW成员提供5.8万块手表。这些手表从未被分发,一直保存在底特律。

  通用汽车周三重申,在调查揭露阿什顿的非法行为之前,它对此事并不知情。“阿什顿承认的罪行令人发指,”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关键词阅读:UAW 副总裁 回扣 监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