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油长:伊拉克倾向于将OPEC+减产协议延长一年

  伊拉克石油部长加德班(Thamer Ghadhban)周三敦促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大幅提高原油减产幅度,以提振全球油价。

  “减产120万桶/日是不够的,” 加德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协议,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该协议在去年6月被延长。石油部长们正在开会讨论是否再度延长减产协议或者深化减产。

  在周五举行OPEC+会议之前,加德班表示OPEC+可以考虑将减产量增加40万桶/日。

  “160万桶/日……毫无疑问,我认为这会更有效,”加德班表示:“这将改善石油供需状况。随着美国页岩油兴起,美国跃升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石油市场出现了新的变量。”

  加德班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减产是否会得到24个欧佩克成员国的一致批准,这是达成任何减产协议必须具备的条件。

  “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他说:“这取决于许多主要因素,其中之一是其是否符合个别国家的利益,尤其是大型产油国的利益。一些国家希望价格稳定甚至提高油价,另一些则希望维持目前的减产份额。

  因为最终如果有额外的削减,大部分份额的减产将来自更大的石油生产商。

  实际上,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承担了减产的最大份额,过去一年该国产量远不及1000万桶/日。

  加德班周三还敦促将减产协议至少持续执行到2020年年底。他表示:“根据分析,如果明天OPEC+决定将120万桶/日的产量持续至年底,我相信,这将更有意义。”

关键词阅读:OPEC 加德班 产油国 伊拉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