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重燃对经济健康的担忧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1月服务业活动放缓幅度大于预期,因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工人短缺的担忧挥之不去,这可能重燃对美国经济健康的担忧。数据公布后,美元跌幅扩大,触及两周新低。

  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54.7降至53.9,低于对经济学家调查的54.5中值。商业活动指数跌至2010年以来最低,对整体指数构成拖累。

  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攀升至55.5,为7月以来最高。11月就业市场表现的其他指标在周五政府就业报告公布前喜忧参半。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服务业就业人口增幅为六个月来最低,整体民间就业人口增幅低于预估的67000人。IHS Markit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在前两个月萎缩后,11月出现增长,扶助整体分项指数升至51.6。

  服务业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加速增长,该指数升至57.1。这帮助抵消了商业活动指数下降5.4点至51.6点的影响。

  报告显示,贸易紧张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继续对美国服务提供商造成压力。出口升至50上方,但进口连续第三个月萎缩,降至7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订单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处于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供应商交货量下降。支付价格指数从56.6升至58.5。

  ISM周一公布,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新订单降至2012年以来最低水准附近。制造业的持续低迷降低了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此前贸易赤字、住房和商业投资方面的乐观报告曾提振了第四季度的增长预期。

关键词阅读:ISM 制造业指数 服务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