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据悉考虑将IPO的价格定在区间顶端

  知情人士说,沙特阿美在考虑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定在推介区间顶端,这将让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讨论了将IPO价格定在每股32里亚尔,此前的推介区间为每股30至32里亚尔。知情人士说,许多沙特本土基金公司预期强劲的国内需求将使得该宗IPO价格定在顶端,从而在该水平提交认购。因为该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沙特在通过此次IPO出售该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1.5%的股份。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如果定价在推介区间顶端,此次IPO将筹资256亿美元,超过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美股BABA)2014年规模达250亿美元的美国IPO,成为历来规模最大的IPO交易。

  IPO定价在区间顶端,对该公司的估值达1.71万亿美元。知情人士说,沙特阿美尚未正式确定最终价格,可能会根据最终认购情况而改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沙特阿美希望确保即使定价在区间高端,仍能在开始交易后的前几天有强劲表现。

  据IPO招股说明书,预计沙特阿美将在12月5日宣布最终价格。沙特阿美没有立即回应彭博寻求评论的请求。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本土基金 IPO定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