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阳能行业称关税造成190亿美元损失 白宫:假新闻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太阳能行业周二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对进口太阳能面板征收关税将令美国损失6.2万个就业机会和190亿美元的投资。白宫对此回应称,这是“典型的假新闻”。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表示,损失的投资相当于10.5吉瓦(千兆瓦)的太阳能装机量,足以为大约180万个家庭供电。

  SEIA表示,由于关税的影响,该行业在2017年至2021年将少创造6.2万个就业岗位,超过特朗普誓言要复兴的美国煤炭开采业所雇佣的员工总数(5.3万)

  SEIA的这份报告发表正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计划的中期审查前两天,这可能会影响特朗普是否维持、改变或取消关税计划。

  白宫方面批评了这一报告,特朗普的贸易与制造业顾问彼得-纳瓦罗称,该报告是“典型的假新闻,在学术上装模作样地胡说八道。”

关键词阅读:太阳能面板 白宫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