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恶化担忧加剧 黄金收涨创近一个月新高

摘要
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将关税武器瞄准从南美到欧洲等众多国家,打击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从而导致投资者对于国际贸易局势担忧情绪再度笼罩,纽约黄金上涨1%报收1484.40美元,创1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将关税武器瞄准从南美到欧洲等众多国家,打击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从而导致投资者对于国际贸易局势担忧情绪再度笼罩,黄金期货收盘创近一个月以来最高点位。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经济不确定性是由特朗普总统的言论引发的,这些言论似乎粉碎了全球贸易局势的希望,将贸易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之中”。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20美元,至每盎司1,484.40美元涨幅1%,创自1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3月份银价上涨28.2美分,至每盎司17.248美元,涨幅1.7%。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约发表上述关于全球贸易的言论后,全球股市和美国股市下跌,黄金和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其他传统避险资产的购买兴趣大幅上升。

  “股市目前处于低位,投资者正在向安全资产转移。”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说,“所有迹象都显示,2月合约将回到1485美元上方,可能足以将其推高至1500美元上方。”

  由于旷日持久的国际贸易争端,黄金价格今年上涨了近15%。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世界各国央行放松了利率。

  其他贵金属跟随金价上涨,银价上涨1.6%,至每盎司17.17美元,铂金上涨1.3%,至每盎司909.05美元。钯金下跌0.2%,结束了七连涨,至每盎司1848.11美元,前一交易日曾创下每盎司1861.71美元的历史新高。

  “钯金能涨多高,取决于汽车制造商愿意为稳定的钯金供应付出多大代价,”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然而,这些多重历史高点可能很快就会导致调整,在钯金有机会触及每盎司1900美元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它先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贸易局势 美元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