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令人大跌眼镜 为什么现在却成值得逢低买入的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在11月21日公布季度财报之后,宝尊电商股价遭受大跌,主要因为营收不及预期,以及未来展望疲软。

  宝尊电商提供以品牌电子商务为核心的全链路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涉及店站运营、数字营销、IT解决方案、仓储配送、客户服务等5大内容。经常被称为“中国版Shopify(SHOP)”。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营收增长35%至2.103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2.14亿美元;每股盈利0.14美元,同比增长7.7%,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师因此下调了全年盈利目标。

  营收不及市场预期,分析师又下调盈利目标,导致宝尊电商股价大跌。虽然财报确实有利空的一面,但是我们认为,现在还是可以趁低加仓的。

  财报公布当日,宝尊电商股价一度大跌至33美元,目前已经升至35美元上方,即便如此,我们认为当前价位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宝尊电商目前股价比纪录高位低46%,比过去12个月高点低36%,比第3季度财报公布之前股价低16%。这只股票通常波动很大,有时会在财报业绩很好的时候出现大幅抛售,所以第3季度财报公布之后大跌也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在中美贸易冲突仍然悬而未决的情况下。

  此外,有传言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结束了与宝尊电商的合作关系,也是导致股价大跌的原因之一。这个传言目前来看基本属实。宝尊电商双十一GMV同比增长53.6%,但是如果没有跟华为结束合作关系的话,GMV可能会增长76%。所以,被华为抛弃对宝尊电商的打击很大。

  但是,宝尊电商的客户群体主要是西方品牌,因为可以为西方品牌提供更多的价值。

  与宝尊电商合作的西方品牌包括耐克(NKE)、星巴克(SBUX)和Coach等,而且第3季度又新增了11个新的合作伙伴,总共有223个合作伙伴,去年同期为132个,这说明合作伙伴对宝尊电商还是很有信心的。

  宝尊电商继续保持与阿里巴巴(BABA)的战略伙伴关系,与京东(JD)和腾讯旗下的微信生态进行融合。阿里巴巴拥有宝尊电商 17%的股份,宝尊电商有权访问阿里巴巴的数据。

  投资开发小程序平臺以及建立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导致该公司盈利承压,但是这些投资都是非常明智的策略,因为与市场需求相符,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回报。我还看好该公司旗下的Nebula+平胎,这个平台专注于中小企业业务,可能会成为该公司进一步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虽然贸易局势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令投资者对宝尊电商的近期前景格外谨慎,但是中国的电商市场还有很多机会,而且宝尊电商能够受益其中。而且,现在持有质量较好的中概股也是分散投资的一种方式。

  因此,宝尊电商是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我们应该逢低买入这只股票。

关键词阅读:美股 宝尊电商 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