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神逻辑:这股烧钱越多涨得越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花旗有了一位新的Netflix分析师,他也加入了看空该股的华尔街少数派分析师行列。

  花旗将覆盖Netflix的工作转移给分析师Jason Bazinet,该分析师最初给予Netflix的评级是中性,目标价325美元。而此前,花旗负责覆盖Netflix的分析师给出的评级是买入。FactSet的数据显示,华尔街负责追踪Netflix的43位分析师中,有27位建议买入该股,12位给出了持有评级,4位给出了卖出评级。

  Bazinet表示,华尔街给予Netflix的预期太高了。

  Bazinet指出,在过去7年中,Netflix的内容支出与新增用户数量之间存在着密切关联。但是现在华尔街的预期则偏离了这一长期模式。因此,这位新的Netflix分析师表示,要么Netflix需要在内容上花更多的钱,要么华尔街需要降低对Netflix新增用户的预期。

  Bazinet表示,上述两种情况都不利于Netflix。他计算的结果是,如果Netflix把钱花在内容上,会损害利润率,导致股价下跌15%。此外,订阅用户增速放缓是两个负面影响中的较小一个,将会导致股票下跌5%。

  由于投资者担心Disney+等新竞争对手将提高内容成本,Netflix股价在2019年下半年面临压力。

  Bazinet还表示,Netflix缺乏强大的运营杠杆,因为Netflix的大部分增长来自新用户。他说,Netflix为了证明估值的合理性,该公司未来的增长将必须来自于价格的提高。

  从长期来看,Bazinet对Netflix的商业模式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该模式已经完成了颠覆付费电视生态系统的出色工作。

  Bazniet说,一旦Netflix的大部分用户都是“掐线族”和竞争温和派,这个流媒体平台的定价能力就应该得到更高的估值。但是这需要很多年。

关键词阅读:美股 奈飞 花旗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