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股市最佳之选:拉美电商MercadoLibre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电商界老牌公司MercadoLibre几乎任何时候都值得买入。不过,现在刚好出现一个绝佳的投资时机,令其成为笔者目前的首选股。

  让我来解释一下。

  MercadoLibre的基本投资逻辑

  被视为是拉丁美洲eBay的MercadoLibre已成为一间多元化的公司,并在数个重要领域晋身成龙头。MercadoPago为网上支付系统,由主要市场的实体支付点所支援。该公司透过自己建立的MercadoEnvios提供货运服务,绕过危险的南美航运系统。

  MercadoLibre更利用其核心电商平台,就建立第三方店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旗下更设有为买卖双方提供信贷的银行系统。

  所有这些附加服务均与MercadoLibre的网上交易平台紧密相连,每项服务皆能提升购物体验,又或帮助其应对在基建不完善的国家经营业务所遇到的困难。

  股东价值

  这种商业模式正为MercadoLibre带来庞大的收入增长。在过去五年,MercadoLibre的收入平均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

  公司正优化业务,以达至压倒性的市占率,而拉丁美洲的电商部门已壮大,盈利和现金流近乎达至平衡的水平。公司随即将多余的现金作投资,以进一步推动正加速的收入指标。

  相信大家都知道,MercadoLibre的股东在过去十年赚取高达1030%的回报。这间公司经得起考验,生财有道,而且仍处于早期增长阶段。前路也许崎岖,但同时也很漫长,随著一路发展,公司应可踏上坦途。

  为何要现在买入?

  从收入来看,MercadoLibre的业务正蓬勃发展。公司在10月底左右公布,第三季收入按年增长70%,达到6.03亿。公司最大的三个市场均录得强劲增长,当中受墨西哥及巴西带动,两者收入分别增146%及77%。

  不过,分析师普遍预期公司录得6.48亿收入,即按年增82%。公司业绩逊预期后随即捱沽,拖累股价在随后三日跌12%,目前尚未收复失地。公司股价自8月开始跌势放慢,至此已近尾声。

  依目前的形势来看,MercadoLibre仍然是拉美电商领域的龙头,在其解决方案带领下,拉美的支付系统更见可靠,加上该区经济不断改善,网络将更普及,有利MercadoLibre的发展。买入这只股票实际上是打赌整个拉美前景向好,而从长远来看,这种想法大有可为。

  MercadoLibre现时的股价较8月时的历史高位大幅折让38%,可以说现在就低捞持有这只股票几年肯定是物超所值,到时再来感谢我吧!

关键词阅读:12月 最佳之选 拉美电商 MercadoLibr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