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周期结束 做空美国国债时机即将到来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LLP称,伴随美联储降息周期的结束和美国经济好于预期的表现,美国国债收益率明年具有大幅上行的空间。

  这家管理640亿美元资产的资管公司的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说,公司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60%时进场,目标位是2.25%。他说,在总统大选年,美联储一般都不愿意对政策作出任一方向的调整。

  Dowding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说,从现在到年底收益率可能会持续下行,在1.60%左右的水平进场做空或许更有意思。他说,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相当不错,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为消费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随著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忧虑使得美国国债这种最安全资产的需求得到提振,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迄今已经下跌逾80个基点,并一度在9月份创出1.43%的三年低点。伴随上述忧虑的缓和,该收益率随后出现回升,周二达到了1.82%的水平。

  Dowding说,继7月份以来三次降息后,美联储整个2020年料会将目标利率维持在1.50%-1.75%的区间不变。

  “我们认为利率不会下行,同样,鉴于通货膨胀不会逐渐走高,因此利率也没有理由走高。”他说。他的这种预期与期货行情所反映出的市场预期相左。市场预计联储会2020年还会降息一次,有些策略师甚至认为会有两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