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中国经济数据及OPEC扩大减产传言提振 原油收涨

摘要
中国制造业额数据强劲反弹,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开会时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的预期均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三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4%报收55.9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中国制造业数据强劲反弹,同时欧佩克及其盟友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开会时就进一步减产达成一致的预期均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三个交易日来首次收涨。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国际贸易局势一直是能源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但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OPEC+政策预期、经济数据和库存/产量数据均再度成为影响市场的因素。”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79美元,报收55.96美元涨幅1.4%;洲际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上涨43美分,报收60.92美元涨幅0.7%。

  在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回升后,亚洲股市油价也随之上涨。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和研究公司Markit周一表示,11月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份的51.7升至51.8,仍高于荣枯分水岭50。早些时候,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恢复扩张活动,从49.3升至50.2,这是该指数自4月份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

  不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说,11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48.3%降至48.1%。这一悲观的数据减弱了中国经济数据引发的对能源需求的部分热情,同时也拉低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逾200点,跌幅达0.96%。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周四和周五的会议进展预计将为本周市场定下基调。在伊拉克石油部长周末暗示欧佩克及其盟友将考虑将日产量削减40万桶至160万桶后,原油价格获得支撑。

  受此消息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涨幅1.4%,收于55.96美元/桶。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不同于上周的预期,当时人们越来越一致认为我们只会看到协议的延期,而不会看到更大幅度的削减。而如此大规模的削减加上完全遵守承诺,将在减少明年一季度的预期盈余方面做得很好,但仍不足以完全消除盈余。”

  然而就目前而言,石油市场“仍持谨慎态度,价格走势表明近期内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不大——然而,将现行政策延长至2020年中期是可能的。考虑到这些预期,我们有理由预计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市场将出现温和反弹,随后将出现典型的‘抛售消息’反应。”

  在其他能源板块,1月份汽油价格下跌1.1%,至每加仑1.5733美元,1月份取暖油HOF20上涨0.4%,至每加仑1.886美元。1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2.1%,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329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制造业数据 OPEC 扩大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