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数据疲软提振 黄金从低点反弹微幅收跌

摘要
受亚洲制造业等一系列超预期经济数据为避险资产带来压力,但因美国制造业指数疲弱提振,黄金收盘摆脱盘中低点微幅收跌。纽约黄金微跌0.2%报收1469.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但到收盘时收窄盘中跌幅,原因是美国制造业指数表现疲弱,从而提高了投资者买入黄金以规避风险的需求。

  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对MarketWatch表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积极经济消息可能导致金价大幅回调,但经济新闻仍将是关键。”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50美元,跌幅0.2%,收于1469.20美元/盎司。3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跌幅0.8%,收于16.966美元/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泽曼(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上周五,市场参与者的风险偏好情绪突然上升,导致金价在几小时内大幅上涨10美元,至每盎司1465美元。但周一相对良好的中国数据导致金价在周一再次受到压力。

  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和研究公司Markit周一公布,11月份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份的51.7升至51.8,但仍高于荣枯分水岭50。早些时候,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恢复扩张活动,从49.3升至50.2,这是该指数自4月份以来首次升至50以上。然而美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周一说,11月份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48.3%降至48.1%。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该指数将达到49.2%。

  美股指标股指收低,为避险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但美国国债遭到抛售推高了收益率。因为高收益会削弱对黄金的需求,增加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分析师Karnani称:另外交易商依旧为本周美国就业数据做准备,因此将出现区间交投。同时任何有关美国总统弹劾案的消息应该对黄金和避险资产有利。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1月份铂价下跌近0.1%,至每盎司899.70美元,3月份钯价上涨0.8%,至每盎司1,824.70美元。3月份铜价下跌0.4%,至每磅2.650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制造业数据 特朗普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