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迭创新高市值成长喜人 2019年股市表现恐将难以复制

  金融界美股讯 在这波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已经进入透支状态的牛市中,标普500指数今年走势却有望跻身二十年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像这样非同寻常的回报正在让那些专业预测者感到非常头疼。

  这样的延伸走势只会增加风险。尽管标普500指数周五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但该指数过去八周中有七周攀升,本月3.4%的涨幅仍平了十年来历年11月的最佳回报率。

  普普通通的60/40投资组合(60%股票和40%债券)目前正处于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但很少有分析师预计这一靓丽表现短期内会重演。

  随著12月的临近,投银的策略师们听起来很焦虑,不过也并不十分悲观。法国兴业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等都在告诉客户,受人喜爱的策略--美国优先、优质股票和抛售波动率--在2020年提供的回报会降温。成长和估值风险将成为人们的口头禅。

  再加上围绕国际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没有心情陶醉于今年的两位数收益。

  “我们已经被2020年的前景展望密集轰炸,”瑞士Colombo Wealth SA首席投资官Alberto Tocchio表示, “但如果不签署贸易协议,我不确定经济成长是否会以任何可观的速度扩大。”

  过去一个月,Colombo Wealth一直在变得更具防御性,减少了在美国股票中的头寸,并转而买入欧洲价值股和英国国内股票。

  让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形成共识的观点是,美国并未处于经济衰退边缘,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促进全球制造业可以从困境中复苏。

  从理论上讲,对经济逆转的担忧消退正在为主动型基金经理创造一个理想的氛围。最近,美国排名前50位股票之间的相关性一直在下降。花旗集团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撰写报告称,这标志著“几乎没有任何对宏观风险的焦虑,基金经理似乎对买入独特投资概念的品种越来越安心”。

  根据期权价格得出的一项指标,自8月以来,对股市亦步亦趋走势的预期也一直在下降。

  “我们正在考虑下一步,”富国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多资产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有些薄弱的基本面与这种积极而强烈的乐观主义之间存在太多的脱节。

  今年一些看涨人士所引述的一个理由仍然存在:投资者在现货股票的持仓依然谨慎,尽管MSCI世界指数已经上涨20%,并且标普500指数上扬了25%。(美国基准股指在2013年攀升了30%,在2003年上涨了26%,在1998年则上扬了27%)。

  全球股票基金今年截至周三出现1,88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最近调查的近五分之四富有投资者预计波动性将上升,并且有55%的受访者认为,到2020年底之前,市场将出现一波大跌。

  包括瑞银全球财富管理Maximilian Kunkel在内的基金管理者则更为乐观。

  该公司德国首席投资官Kunkel表示:“我们预计市场不会出现突然的大跌。在大量资金外流之后,仍有巨大空间让资金重返股市。尤其是如果投资者开始看到经济成长比预期更持久的话。”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2020年的一个迫切问题是,投资机构是否最终会接纳投银策略师对欧洲股票的热爱。摩根大通、瑞信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都认为,后者的表现将超过美国股市。随著标普500指数本周升至新高,其前瞻本益比水平已经升至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由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并不买账。高盛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都认为,明年美国股市将占优,因美国企业的盈利将改善。

  “本周风险资产的走强延续了投资者信心改善的主题,从几个月前经济衰退观点的高度确定性到对全球成长的更为乐观态度,”宏利资产管理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Nathan Thooft表示,“但是,考虑到资产已被重新定价,到2020年,市场的反应可能更为冷淡。”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高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