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唱空流媒体大牛!因上升空间已透支?

  周一投行摩根士丹利将Roku的评级从持有降低至减持,大摩表示,Roku今年的涨幅已经完全反映了该公司的增长前景,并且未能反映出一些重要风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enjamin Swinburne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受到预期不断提高和流媒体行业繁荣的提振,Roku的股价今年涨幅超过了400%。因此,在当前水平下,该股的风险回报率正在下降,Roku的估值水平已经超过了数字媒体公司,甚至超过了高速增长的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而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却比较低。这一报告的题目是《估值已透支》。

  大摩指出,由于业务不断加速增长,且毛利率水平优异,Roku的溢价估值通常是合理的。

  Swinburne引用Netflix为例表示,大摩认为,Roku保持目前的估值溢价已经越来越困难——伴随着毛利率下降和毛利增长放缓,Roku目前的平臺企业价值/销售额比率已经是Netflix的三倍之多,是高速增长的SAAS公司的两倍。

  Roku的股价今年上涨了逾5倍,上周收于160.37美元。上个月,该公司发布报告称,拥有3230万个活跃账户,高于上季度的3050万个。

  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设为110美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低30%以上。

  摩根士丹利表示,Roku面临的最大风险包括智能电视和有线电视机顶盒等流媒体功能产品的不断增多。同时,该公司的广告业务增长正在放缓。

关键词阅读:大摩 唱空 流媒体 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